达米

【铁虫】Only Star 01

钢1军火商托尼×19岁芭蕾舞演员彼得


【警告】前期有一点点铁哈,就是钢3里的Harley,但是是哈利单箭头

后期可能还会有一点点提及盾铁盾(回忆)


不介意的往下


----------------------------------------------




*

“你看芭蕾吗?”俊朗的少年拢了一下有些凌乱的金色头发,看向面前留着胡子的成熟男人。

“不看。”男人没有回应少年的视线。金发少年不甚在意,笑着继续说道:“那看一场吧。”

男人正在整理衬衫,终于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少年,又低头继续扣着衬衫的扣子,“怎么了?你想看?”

哈利很少提要求,几乎没有过。这个漂亮的少年和他在一起快三个月,不,说在一起不太准确,只是时不时出来在酒店见面,上床。

是个优质的情人,托尼想,从各方面来说。

当然,托尼·史塔克同样也是。如果这个乖巧的情人偶尔想要什么,比如让他陪他去看一场芭蕾舞剧,他当然可以满足。“把日期发给佩珀,她会安排时间的。”

“事实上……”,是我的表演。哈利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他确实没告诉过托尼他是做什么的,肉体关系中提起私人事务并不讨人喜欢。

“什么?”

“没什么”,哈利笑了笑,“我会把时间发给波兹小姐的。”

“好。”男人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今天不能多待了,亲爱的。”带上茶色的墨镜,看着床上的男孩:“剧院见?”

哈利永远爱着这双眼眸,他无论何时都愿意为它们摆出任何表情,于是他微笑着说:“剧院见。”


*

发现约他看芭蕾舞剧的男孩正是台上的舞者之一并没有让托尼很惊讶,男孩健康优美的身体确实非常适合跳舞,他一点都不怀疑自己看人的眼光。

托尼不太记得舞剧的名字了,他耐心地等待男孩结束表演,并在刚刚发短信让哈皮定了花束送到后台。


“托尼·史塔克?”

哦,记者,无处不在的娱乐记者。

“嗨,记者女士。”

“你好,史塔克先生,我不知道您还喜欢看芭蕾舞剧。”

“你不知道?”托尼看了一眼漂亮的女记者,故作伤心状,“那可太令人失望了,美丽的记者女士并不怎么了解我。”

“是吗?我觉得我还挺了解你的。”女记者摆出一副自信愉快的姿态,视线从托尼·史塔克身上转向舞台,优美的舞者们正在旋转,“所以,是哪位幸运的女士?”

“你选一个?”,托尼没什么耐心应付她了,起身离开,“创作愉快,记者女士。”


托尼走出主厅,不免有些烦躁,快步走了一会停下来,才发现自己不知道走到哪里了。给哈利发了短信说有急事得先走了,顺手推开旁边的一扇门。看样子却是不小心来到后台了,托尼回身准备原路返回,却忽然给一个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身影撞得一个踉跄,砰一声靠在门上。

“抱歉!天呐!抱歉先生!您没事吧!”

“没事。”托尼揉了揉撞在门上的手肘,抬头看罪魁祸首,映入视线的是一张略显稚嫩却独具少年气息的脸,此刻正焦急地看着他。

棕色的眼睛好像什么小动物一样,其中透出的确是焦急的询问和歉意的眼神,而不是显然撞到了一位大人物的担忧。身上穿着和刚才舞台上演员一样的服装,一头棕发被整齐服帖地梳在一起,看来也是舞者之一。

“真的没事吗?刚刚好大的声音,我看到您揉手臂了。实在太抱歉了,我总是那么鲁莽,梅经常教训我不要老是冲冲撞撞的……”这么说着,男孩仿佛连肩膀都耷拉了下来。

“真的没事,除非你体格再翻两倍,不然你还不至于把我撞散架了,小东西。”托尼拍了拍面前的脑袋,反过来安慰起自责的男孩。


男孩忽然被这一个笑容吸引去了全部注意力,忘记了说话,而只顾直直看着面前焦糖色的眸子。

温柔礼貌的先生有一对无与伦比的睫毛,此刻因为笑着而微微弯着的眼角。

他像一只贪心的小蜜蜂,停留在那片蜜糖之上不愿意离开,马上就要融化进去而永远与之融为一体。

“帕克!”

不远处传来喊声,男孩一个激灵,这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看太不礼貌了。

“我在这!马上来了!”

“到你了!还在干嘛呢!”,“来了!”

“嗯…先生我得过去了,您,您要是有事一定过来找我!”男孩慌乱地往舞台方向跑去,突然又想起来什么回头补充到:“我叫彼得!彼得·帕克。”


托尼笑笑走出后台,本打算离开的男人却转过拐角又回到了主厅。

站在门口,二层舞台的第一排,托尼只花了一秒就捕捉到了他寻找的身影。

那个男孩已不见刚刚不安的模样,而仿佛一只优雅的鹿在舞台上跳跃。纤瘦修长的躯体合拢伸展,从适宜的手臂肌肉,到均匀细长的手指,踮起的脚尖把本就好看的小腿线条拉伸的更加完美。

他鲜活的表情,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展开笑意,像一颗早春的晨露凝结在雏菊花瓣上;时而仿佛伤心欲绝,那颗映着日出的晶莹终于从洁白的花瓣边缘滚落。

啪嗒,掉在观众席旁站立着的男人心脏上,溅起一片碎光。


*

演员谢幕的时候托尼走出主厅,散场的观众不停地走出剧场的大厅,身着高级西装的军火巨头,却一个人倚在不引人注目的一边柱子旁。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等在这里,演员一般会直接从后台走,而不是专门绕到剧院大厅再从正门出去。

男人在那里站了十分钟,观众已经几乎散的差不多了,他也准备回去。


“托尼?”

“哦,哈利。”

“你不是说先走了吗?”刚演出结束卸完妆的少年额角还微微渗出了些薄汗,重新提了提肩上的背带。

“哦……我要是说我突然发现芭蕾的美好了听起来可信吗?”

“不太可信。”

“好吧,我……”,“哈利!”托尼的扯淡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

哈利转身回应从后面匆匆跑出来的另一个少年:“彼得,我今天可能不回去了,你先走吧。”

跑到两人面前,彼得才发现与好友说话的男人,“先生!是您啊!”眼里的雀跃太明显了。

“是我”,托尼笑起来,“ Hi, kid. ”

彼得注意到好友的疑惑,“我刚刚在后台的时候不小心撞到这位先生了。”

“后台?”哈利抬头看着托尼。
“呃……迷路了?”

哈利没有继续问,只是转头与彼得告别,“你先回去吧。”

“哦,好。那我先走了,拜。”

“再见,先生。”

“拜,kid.”


哈利看着托尼与彼得告别时的笑,心莫名一坠。直到彼得跑出剧院大门,对面男人的视线仍未收回。“彼得是我室友。”

“嗯?哦。”男人重现看向少年,等待少年继续。

而少年却忽然不想再与这双眼睛对视,移开了视线“……托尼。”

“嗯。”

“要去酒店吗?”哈利似乎很是自然地询问着。

“什……哦,不了,哈利。”男人拍了拍哈利的肩头,“你回去好好休息吧。你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

少年沉默了一会,重新抬起头来的时候是好看的笑容,“尽管我强烈怀疑你有好好看演出,但是,还是谢谢你的花了。”

“拜。”哈利转身往大门走去。

“……拜。”


*

托尼可以让贾维斯五分钟内调出所有有关彼得·帕克的资料,也可以马上买下彼得·帕克工作的剧场。但他只是打电话到剧场询问了最近彼得·帕克的演出场次和时间。

下一次的见面来的快速而自然。


彼得在舞台侧候场时看见了台下前排的男人,心脏突然扑通扑通剧烈地跳起来。

表演时,他忍不住往男人的方向看,却因为舞台的灯光和只能在动作间快速扫一眼而无法看清男人的面目或表情。

彼得可是第一次表演这么不专心。

第一幕结束,一离开舞台彼得就懊恼地抱着脑袋跳脚:太不争气了!彼得·帕克!


托尼坐在第三排的中央,眼神没有一刻离开那个身影。男孩今天的表演依然非常漂亮,他也当然捕捉到了男孩每一个眼神,嘴角的微笑一刻都没有落下。


彼得来不及卸妆,演出一结束匆匆抓了外套就冲了出去,挤过散场的观众跑到大厅,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缓了一会才终于觉得有些窘迫。

人群纷纷侧目,这个刚刚还在舞台上优雅地起舞的年轻演员,这时却慌乱地像个毛头小子。

彼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了,脸以肉眼可见地程度变红,不敢抬头,又得不停往两边的出口张望。

忽然彼得觉得自己有些犯傻,这个样子在这边堵人也太奇怪了吧,万一真的碰到了怎么办,说刚好出来肯定说不过去啊。懊恼地想往回走,走出去两步还是忍不住再搜寻着。

纠结踌躇着,渐渐人群都散去了,彼得都始终没看到刚刚观众席中的那个身影。

还在紧张地想见面了要怎么解释自己为什么还穿着演出服站在这里,却根本连人都没见着。彼得失落地索性蹲在地上。


“找人吗?小朋友。”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彼得一下从地上窜起来。

“我还没有换衣服。”彼得瞪着眼睛半晌却冒出这么一句话,顿时羞得要钻到大理石地板缝里。

托尼没忍住笑了,“嗯,我看出来了。”

刚刚结束他直接从演出厅的侧门想去后台门口等小孩儿,却半天没见人影,最后问了其他演员,“彼得?刚刚一结束就冲出去了,跑前门去了,不知道干嘛呢。”

再赶到大厅,正好看到跟被抛弃的小狗似的蹲在大厅角落里的男孩。


“不会刚巧是在找我吧?”

“啊?先生……”想好的台词一句都不剩了。

“我想起来我还没有介绍过我自己,托尼,托尼·史塔克。”

“史塔克先生?您是史塔克先生?!”无论关不关注新闻,纽约城没有人不知道托尼·史塔克。

史塔克工业总裁,军火商,天才工程师,花花公子,当然最后一个名头最为人乐道,传言睡过一年分封面模特的男人。

彼得一开始没认出来,现在才觉得确实是在新闻上看到过。

男孩突然觉得刚刚扑扑乱跳的心脏,现在索性不跳了。

托尼·史塔克,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啊,还想着要跑到他身边去呢……

看着男孩在反应过来自己是谁后情绪明显地低落,托尼也觉得心凉了大半。

“你介意?”

“什么?”

“我是托尼·史塔克。”

“不!”彼得忙摆着双手否认,“我怎么会介意!”

“我想帕克先生要是介意,我就不打扰了。”托尼低头调整了一下袖扣,似乎准备要转身离开。

“不!没有!我很开心!”彼得紧张地解释着,“我很开心您来看我演出。”

“哦……我是说……这场演出,不是我的演出,我不是说您专门来看我的演出,我是说我很开心您来看这场演出……”啊,又开始乱说话了,彼得懊恼地低头把自己的表情和声音一起埋起来,“……刚好我在这场演出里,我很开心……”


小家伙也太不经逗了,托尼趁彼得低头调整了一下表情。“我也很开心,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又刚好有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

“所以,现在这位刚好出现在这场表演的中的演员应该需要吃晚饭吧。我是说你们不会要求说控制体重不吃晚饭什么的。”

“啊?”彼得懵懵地点了点头,“吃……”

“那刚好,我也饿了,一起吧。”


男孩这一顿情绪大起大落恍恍惚惚地回后台换衣服,在车里等男孩的男人则表情温柔。





-TBC-




评论(16)

热度(81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